明德大讲堂第五十七期 魏尚荣带领师生感受毛主席诗词里的精气神

  • 2022.05.20
  • 校园动态

本网讯 5月18日下午,我校明德大讲堂第五十七期讲座在致知楼213课室举行,由学校原党委书记魏尚荣担任主讲人,讲课主题为“感受毛主席诗词里的精气神”。工程建筑学院学生和学生会学生代表约100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中,魏尚荣通过《沁园春.雪》、《七绝.改诗赠父亲》、《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卜算子.咏梅》等著名诗词给在场师生们讲解了毛泽东诗词传达出来的不屈不挠、勇敢乐观、自强不息等中华民族伟大的品质。

他强调,毛主席的诗词表现出强烈的革命英雄主义、浪漫主义、现实主义。读起来,让人振奋,让人心明眼亮,让人黑夜里有方向,困难时有信心。毛主席诗词里所表达的思想、观点是毛泽东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毛主席老人家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朗读毛主席诗词对于我们了解党史、理解党史和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有很大的帮助。

他希望学生们始终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向先辈学习,以青春之我创青春之中国,以奋斗之我创奋斗之时代。(撰稿:学生记者 邱嘉盈 摄影:学生记者区森炜)

图为魏尚荣在讲课


图为课堂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