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教融合—师资融合”商学院引企入校开展跨境电商实训教学

  • 2021.11.23
  • 校园动态

本网讯 为全面加强产教融合的广度和深度,提升本科层次职业教育的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夯实学生专业技能,根据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计划安排,商学院本学期特邀请了来自深圳头狼科技、德胜科技、一百大牛、粤嵌的四家企业导师来学校参与电子商务本科专业的实训教学。11月22日,商学院在笃行楼106举行了企业导师开展跨境电商实训教学开营的简短仪式,商学院副院长王子飞出席并与企业导师做了动员讲话。本次实训时长为一个月,企业导师将全面参与跨境电商实训教学,手把手、教练式开展真实化、实战性实践教学。实训内容主要有跨境电商的平台操作、跨境电商运营技能、跨境电商供应链优化等知识和技能。

据悉,在企业导师进驻学校期间,商学院还会定期开展“跨境电商漫谈”“跨境电商运营技巧沙龙”“跨境电商与创业之夜”等活动,增强校内专业教师和企业导师零距离、全面式、多方位沟通和交流,为打造专兼职、双师型师资队伍奠定坚实基础。同时,在企业导师参与实训教学的实施过程中,积极引导企业管理制度逐步迁移到实训基地的管理过程中来,推进了企业文化与校园文化的有机结合。充分使企业文化融进学校,丰富校园文化的内涵,进而实现学生与企业员工无缝对接。还会定期邀请企业导师开展学生讲座,宣讲企业精神、企业文化,创造学生与企业直接对话的机会,引导学生自觉培养企业需要的职业道德素质和团队协作精神。(供稿:商学院)

图为企业导师与校内老师合影


图为课堂现场1


图为课堂现场2


图为课堂现场3


图为课堂现场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