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期教师发展研修班第九讲暨第十讲开讲

  • 2021.11.13
  • 校园动态

本网讯 11月12日下午,第五期教师发展研修班第九讲和第十讲在大旺校区初心堂会议室开讲,第五期研修班全体成员参与学习。     

第九讲由文川老师主讲《高等教育法规概论》,内容主要分为五个专题展开:教育法原理、教育基本制度、高等学校依法治校、高校教师依法执教以及高校学生教育管理与权益保护。他引用了“怪论教师被解聘”“女硕士状告母校”等典型案例,运用案例分析的方法生动形象地诠释了“教育法治的问题”。最后他在小结中特别提到要注意四对关系即“高校与教师关系”;“高校与学生关系”“高校与政府关系”“高校与社会关系”。

第十讲由费水蓉老师主讲《教师职业生涯规划与发展》,内容从以下几个方面展开:职业规划概述、提高个人职业匹配度、打造个人核心竞争力以及澄清个人需求。首先,她询问了几位年轻教师职业选择的原因,引入话题。紧接着图文并茂,生动形象地分析了个人职业匹配度不高的原因,鼓励我们青年教师们打造个人核心竞争力,及时做好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慢慢提高自身的知识、技能和才干。最后送给了广大青年教师们能力修炼的九字真经“学知识、用技能、攒才干”。(撰稿:任亚男;摄影:彭灿)

图为文川在讲课


图为费水蓉在讲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