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期教师发展研修班第四课 杨贞斌讲 “如何上好一堂课”

  • 2021.05.29
  • 校园动态

本网讯 5月28日下午,我校第二期教师发展研修班第四课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举行,教学督导与评估中心杨贞斌教授担任主讲人,讲课主题为“如何上好一堂课”,第二期教师发展研修班全体老师听取了本次讲座。

杨贞斌结合自己的亲身教学经历及丰富的教学管理经验,分别从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析:一是“明确三个统一”,即统一课时分配、统一教学内容、统一教学重点;二是“分析三个融合”,即教材融合、学情融合、时代融合;三是“寻找三个引导”,即问题引导、合作引导、合适引导。

杨贞斌指出课堂要结束“教书”,走进“用书教”,给每一个有差异的学生设置“伸出手来够不到,跳起来能够得着”的目标。要巧妙的分析运用案例,在案例分析过程中要分析教材、分析学情,并且要选用合适的教学模式,充分利用线上线下模式提出问题,引导全班参与,使学生创新思维能力得到提高。

最后,杨贞斌强调,站在讲台就是合格型教师,站稳讲台就是骨干教师,站好讲台就是专家型教师。只有在精心设计好每一堂课,努力上好每一堂课的基础上,才能保证教学的质量,保证我们学校的长足发展。(供稿:教学督导与评估中心)

图为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