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1年新学期首次升旗仪式

  • 2021.03.16
  • 校园动态

本网讯 为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励青年学生以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迎接新学期,开启学校职业院校改革创新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3月15日早上,学校在明湖运动场举行2021年新学期首次升旗仪式。党委书记叶峥嵘、副书记卢景值,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全体学生工作人员,学生代表参加。仪式由团委书记陈旭主持。

升旗仪式开始,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的步伐,以饱满的精神护送五星红旗入场。随后,升国旗奏唱国歌,全体师生肃立,行注目礼。

2020级文化与传播学院网络与新媒体本4班的辛梦诗作题为《致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发言。辛梦诗同学在发言中回望中国共产党100年成长历程,歌颂中国共产党百年之成就,号召同学们共同努力,在党的阳光照耀下,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叶峥嵘书记发表讲话。他指出,2021年是学校开启“十四五”规划的元年,学校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叶峥嵘向同学们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增强历史自觉,做到学史明理;二是筑牢信仰之基,做到学史增信;三是传承红色基因,做到学史崇德;四是坚持学以致用,做到学史力行。

最后,叶峥嵘寄语同学们弘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汇聚起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乘风破浪!(撰稿:学生记者何奕君 丘颖慧 摄影:学生记者曾浩宇 王凯文 蔡明洋 陈育冰)

图为国旗冉冉升起


图为叶峥嵘讲话


图为陈旭主持


图为辛梦诗发言


图为国旗旗护卫队护送国旗


图为升旗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