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提高大学生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能力”专题培训讲座

  • 2020.10.29
  • 校园动态

本网讯 为进一步发挥专职辅导员在学生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工作中的前置性作用,加强我校专职辅导员和学生管理工作干部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能力,10月28日下午,学生工作处组织全体学工人员在行政楼一楼报告厅开展“提高大学生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能力”专题培训讲座。党委副书记卢景值出席。

首先,计算机学院辅导员梁少萍、艺术学院辅导员郑天宇分享了10月23-25日参加的“广东高校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相关内容和知识。

讲座中,心理咨询中心主任徐梓然围绕“学生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干预”这一主题,运用易于理解和接受的通俗语言,列举常见的个案,详细讲解和教授了一些较为专业的心理危机识别技巧和处理方式,辅导员反映良好。最后,党委副书记卢景值讲话,对做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提出八点要求:全员重视、加强学习、认真排查、关注动态、主动干预、及时处置、建立台账、总结汇报。

心理知识专题培训是我校心理健康教育的一项中心工作,我校通过召开专题培训和会议等方式,提高辅导员工作技能,切实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有效促进了辅导员队伍专业化建设。(供稿:学生工作处)

图为卢景值讲话


图为徐梓然授课


图为梁少萍分享


图为郑天宇分享


图为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