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政治安全工作会议签订安全稳定工作责任书

  • 2020.04.15
  • 校园动态

本网讯 4月14日,我校召开2020政治安全工作会议,安排2020年重要政治工作,研判近期学校政治安全形势,签订2020安全稳定工作责任书。校长和飞,党委书记叶峥嵘,副校长赵同胤、陈伊娜、方泽强、党委副书记陈敬联,校长助理、后勤处处长林显华,校长助理、保卫处处长吴桂新以及各二级学院院长(中心)负责人,党总支(直属支部)书记,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和飞主持,叶峥嵘总结。

叶峥嵘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全校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意识形态安全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指示精神,从维护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战略高度,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教育厅有关部署要求上来,要增强忧患意识,深入开展隐患摸排,加强分析研判,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压实压牢责任,强化担当作为,全力做好学校各类风险隐患的化解和管控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涉稳事件的底线。

叶峥嵘强调,学校二级学院院长(中心)和行政部门要全力维护校园政治安全和和谐稳定,努力做到不发生重大政治安全事件、不发生重大群体性事件、不发生涉暴涉恐事件、不发生恶性治安刑事案件、不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肇庆市的各项工作决策部署,确保校园安全稳定。要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全力做好网络安全管理工作,强化校园纠纷矛盾排查化解,全面做好校园安全风险防控工作,近期要全力做好学生返校准备工作。

会上,校长助理、保卫处处长吴桂新、学生工作处处长卢景值、教务处处长梁虹就学校近期政治安全研判做了交流发言;校长助理林显华,计算机学院院长张有谊、党总支书记韩治国代表行政部门和二级学院(中心)与学校签订了2020安全稳定工作责任书。

和飞校长最后就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强调要提高认识,及时传达,加紧部署,压实责任,全面启动,狠抓落实,把我校的政治安全工作提高到新高度,努力把学校建设成和谐校园,文明校园。(撰稿:张金柱 摄影:冯铮)

图为和飞主持会议


图为叶峥嵘总结讲话


图为吴桂新发言


图为卢景值发言





图为梁虹发言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图为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