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生返校疫情防控模拟演练动员会议

  • 2020.04.15
  • 校园动态

本网讯  4月14日,我校召开2020学生返校疫情防控模拟演练动员会议,校长和飞,党委书记叶峥嵘,副校长赵同胤、陈伊娜、方泽强、党委副书记陈敬联,校长助理、后勤处处长林显华,校长助理、保卫处处长吴桂新以及各二级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直属支部书记,中心主任,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校长和飞就学生返校疫情防控模拟演练动员作了动员讲话。

这次会议召开的背景是,为贯彻落实全省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全省学校学生返校疫情防控模拟演练的通知》要求,经学校研究,定于4月17日下午和学生返校前一周,分别举行全校学生返校疫情防控模拟演练活动。为确保学生返校模拟演练活动的顺利进行,保障学生安全有序按时返校,学校决定召开今天的会议。

就学生返校疫情防控模拟演练,校长和飞从三个方面提出了要求。一、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全校学生返校疫情防控模拟演练活动的重要性;二、精心组织学生返校模拟演练工作,确保学生分期、分批安全有序返。要重点加强校园师生日常活动演练,同时要重点强化对突发疫情应急处置演练。三、统筹安排学生返校模拟演练,为做好学生集中返校后的各项准备工作积累有益经验。要高度重视,严格执行预案,做好安全工作。

和飞最后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学生返校这一重大责任,全校各单位和全体教职工要积极参与、齐心协力,共同做好这两次模拟演练活动,以坚定的信心迎接全校学生平安、按时返校。(撰稿:张金柱 摄影:冯铮)

blob.png

图为和飞主持会议


blob.png

图为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