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系助力肇庆市鼎湖区电商精准扶贫

  • 2019.05.24
  • 校园动态

本网讯 5月22日上午,我校经济管理系电子商务专业联合校企合作单位,在肇庆市鼎湖区供销社牵头带领下,举办了鼎湖区帮扶仙回瑶族乡中小企业电子商务专题培班(第二期)。为了进一步提高仙回瑶族乡群众的电商销售水平,提高生产效益,节省产品中间环节,助力脱贫攻坚,肇庆市鼎湖区驻昭平扶贫协作工作组,肇庆市鼎湖区供销社高度重视,肇庆网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和我校的大力支持下,鼎湖区帮扶仙回瑶族乡中小企业电子商务专题培班(第二期)在仙回中学顺利开班。在开班仪式中,广西昭平县仙回瑶族乡党委李荣军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在讲话中高度地肯定了电商扶贫对他们乡脱贫工作的重要性,希望学员们能认真学习电商专业技能,发挥他们在农村电商发展的领头羊作用。

在培训中,我校林禄苑老师为学员讲解了农村电商是乡村振兴的新动力,农村电商发展的痛点,结合仙回瑶族乡的现状,分享了农村电商的创新发展思路和农村电商创业思路与平台选择。肇庆网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吴启联总监教学员们网上开店、装修及电商运营的技巧,同时进一步让学员了解电子商务物流技术与管理、创立电商团队及其分工等。授课结束后,授课老师与学员们认真交流,解答了学员们疑惑。学员对本次的培训非常满意,非常期待下一次更深层次的电商技能培训。

22日下午,鼎湖区扶贫工作组和电商精准扶贫培训讲师们来到仙回瑶族乡大兀山油茶基地进行考察指导,一行人首先听取乡党委李荣军书记对基地基本情况的介绍,随后在考察中对油茶基地的如何进行实施精细化、规模化种植管理、发挥产品特色,如何结合农村电商新的经营模式等,给出了宝贵性意见。

我校电子商务专业下一步将会就如何更深层次的开展电商精准扶贫,服务社会等方面开展积极探索。(撰稿:经济管理系 林禄苑)

图为林禄苑在给学员授课


图为仙回瑶族乡大兀山油茶基地考察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