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大讲堂第四十二讲——梁伟莹讲寻找真实的孔子

  • 2019.05.23
  • 校园动态

本网讯 5月22日下午,我校明德大讲堂第四十二讲在智慧楼106举行,由思政部教师梁伟莹担任主讲人,为建筑系2018级学子讲述“寻找真实的孔子”。

讲座中,梁伟莹围绕自然真实的孔子、被偶像化的孔子、正确认识孔子的三个方面进行讲述。她首先讲解了孔子的出身背景,进而点出孔子的意识具有贵族意识与平民意识结合的特点。接着,她从孔子的五个人生阶段详细讲解了孔子的人生轨迹,向同学们展示了孔子的求学历程以及人生经历,并指出知识分子永远在行动中思考。随后她讲到从汉代开始孔子已经逐渐被偶像化,也被世人共同尊重,并且认为孔子不仅是纪念对象,也是精神坐标。最后她强调在认识一件事物以及一个人的时候,要从多方面的去了解,不能以片面的想法去看待。(撰稿:学生记者 林志梅 摄影:学生记者 王晓莹)

图为梁伟莹在讲座中


图为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