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 2019.05.22
  • 校园动态

本网讯 5月22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叶峥嵘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学生处与团委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为青年一代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们深受教育,深受鼓舞,对高校做好新时代人才培养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为此,必须全面深刻领会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五四精神的时代价值;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六点希望;全面落实传承五四精神是全党共同政治责任的要求;全校上下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结合学校实际,以纪念五四运动和学习习总书记讲话精神为契机,系统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回顾中国近代史,加强对师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坚定师生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要将学习讲话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相互贯通,与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相结合。要结合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结合学校职业本科教育改革试点工作,从教书育人的角度出发,按照习总书记要求,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和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将讲话精神与“三全育人”相结合,增强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崇高感。

会上,对我和我的祖国系列活动、文化育人系列活动、大国工匠宣讲、粤港澳大湾区宣讲、网络文化、创新创业教育、建功立业新时代、思政教育、感恩教育、诚信教育、辅导员的故事征集、“扩容、提质、强服务”等具体工作做了分工安排。(撰稿:韩治国 摄影:冯峥)

图为叶峥嵘在讲话中


图为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