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援建林芝市职业技术学校VR党建馆正式揭牌

  • 2022.06.24
  • 学校要闻

本网讯 6月23日下午,为了进一步落实教育部东西部协作的指示精神,我校董事长谢建平女士、校长和飞教授、创新创业学院执行院长兼大旺校区教务处处长邓振华副教授、东方亮科教集团有限公司梁绍祥先生一行四人前往我校结对子帮扶林芝市职业技术学校参加我校援建项目VR党建馆的揭牌仪式并就2022年援建项目进行专题调研和座谈。董事长和校长一行受到了林芝市职业技术学校学校党委书记普布、校长拉巴次仁等师生的热烈欢迎。

首先,在学校门口学校书记为我校谢建平一行四人献上洁白的哈达,随后在书记和校长以及学校领导陪同下,对学校援建的VR党建馆进行了揭牌并参观内部建设情况,谢建平董事长和和飞校长对学校建设的党建馆赞不绝口,一致认为这是我们两所学校对“二十大”和“建党100周年”献上的礼物,也是两校友谊的充分见证。林芝市职业学校校长也表示,党建馆建成后,成为了自治区内学校内的第一个党建馆,意义重大,在学校党建和民族团结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随后,谢董一行在普布书记和拉巴次仁校长的陪同下参观了学校民族融合工作图片展、汽车实训中心、旅游产业、学前教育等专业的办学场所,并与上课的师生进行了亲切交流,欣赏了该校独具特色的茶艺表演、品尝了雪域高原的美味咖啡。最后,双方在学校新落成的民族会议室进行了东西协作工作座谈会。

会上,普布书记对我校访问团的到来表示感谢和欢迎,也表示我们两校通过教育部东西协作项目已经成为了亲戚,两校之间要常来常往。拉巴次仁校长在讲话中指出该校先后已有3批师生前往广东进行为期2个月的访学,通过该项目开阔了学生视野,提高了带队老师的教学水平,效果非常好。感谢学校对他们的无私帮助,他们将永远铭记学校对他们的帮助和支持,学校在接下来将不断加强品牌建设和专业内涵建设,不断提升自己。和飞校长在座谈会上向参会的师生代表详细的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并指出学校董事会和全校师生非常重视与林芝职业学校协作关系,成立专门的工作领导机构,董事会多次要求学校行政领导班子在援建项目上要多下功夫。和飞校长谈到VR党建馆援建缘由是指出,林芝市职业学校VR党建馆与我校VR党建馆“一东一西”“一大一小”并且在“建党一百周年”这个特殊的时候建成,充分体现了两校共沐党恩、铭记党情认同的一致性,意义非凡。同时也指出,双方在帮扶方式和帮扶内容上要不断的创新,聚焦到人才培养、师资培养和学校内涵建设等方面,在适当的时候,学校也可以选派优秀教师到林芝来进行交流,双方在专业内涵建设方面进行深度互动。谢建平董事长发言中表示,通过这次对林芝市职业学校的参观和考察,深刻感受到了林芝职业学校领导班子的团结奋进、学校师生积极向上,充满活力。谢董在讲话中结合学校创业的艰辛和发展壮大的历程,勉励林芝市职业学校全体师生借助国家的政府将学校各方面做到最好,不断夯实学校办学内涵,尤其要根据职业教育专业特点加强双师型教师锻炼,加强学生的实践教学训练,只有这样学生才能学到真本事,学校就能更好地担当起自治区职业教育的历史重任!谢董在谈到民族大团结和党建工作时,指出虽然我们学校是民办,但是我们学校自创办以来就坚持不忘“为国育人、为党育才”,坚守“不管公办、民办、一切都是党办”的办学初心,学校愿意和林芝市职业学校一起不断书写民族融合的历史新篇章,绽放民族融合的绚丽之花。座谈会后,大旺校区教务处处长邓振华与该校电子商务、物流等专业负责人就专业建设、校企合作、对口建设项目进行深入交流并初步达成一致意见。学校访问团与前期到我校访学的师生代表再次进行了深入交流。(供稿:邓振华)

图为揭牌仪式现场


图为揭牌后合影


图为赠送礼物现场


图为座谈会现场


图为校领导与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