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隆重举行2022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首届学士学位授予仪式

  • 2022.06.23
  • 学校要闻

本网讯 6月22上午,我校在体育馆隆重举行2022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首届学士学位授予仪式。董事长谢建平、副董事长莫秀全,学校党政领导、学位委员会委员、各教学单位负责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正副书记、教师代表、毕业生代表参加。党委副书记卢景值主持仪式。

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奏唱声中拉开序幕。

典礼上,莫秀全代表学校董事会致辞,对2022届全体毕业生顺利毕业表示衷心祝贺,向悉心育人的老师、辛勤养育学子的父母和关心同学们成长的社会各界致以诚挚的敬意。他要求同学们一要坚守初心和梦想,确立远大志向,培养正确的理想信念,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毅力成就自己的梦想;二要坚守正知、正念,做一个言行一致、表里如一的人,宽容他人,照亮自己;三要坚守做人的原则和底线,不被浮华所惑、不为功利裹挟,做社会良知的守望者。他希望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殷切期盼,成长为一个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开拓进取服务社会,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希望同学们努力做到求真学问、念真本领、既要有脚踏实地、行稳致远的定力,也要有坚忍不拔、突破自我的毅力,更要有敢想敢干、敢于担当的魄力,在投身新时代的伟大实践中长志气、强骨气、后底气,成就无悔的人生。

校长和飞在讲话中表示,2022届本科毕业生是学校有史以来培养的第一批本科毕业生,也是国家发展本科层次职业教育以来的首批本科毕业生,是我校26年来坚守职业教育类型定位结出的重要成果以及为国家和社会交出的一份满意答卷。同学们的顺利毕业是我国本科教育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将对职业教育的发展产生极为重要及深远的影响,对国家建设现代职业教育体系,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对高层次职业技能型人才的需求产生极大的推动作用。他希望同学们不负时代,牢记青春使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国家的新征程上勇担重任、砥砺品质、增强本领,与祖国同频共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中书写精彩的人生;希望同学们不负青春,在崭新的赛道上走出人生的精彩,将学校所学用于工作所需,学以致用、学用结合,不断在实践当中加强创新能力,在披荆斩棘中开拓前进,在攻坚克难当中创造新的业绩,成就熠熠生辉的辉煌人生;希望同学们不负韶华,时常锻炼身体,养成自律的习惯,以健康的体魄和饱满的精神追寻和实现人生的价值。

党委书记叶峥嵘宣读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关于授予吴诗华等485名同学“2022届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的决定》《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关于聘任2022届校友联络员的通知》。

副校长陈伊娜宣读《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关于准予2022届全日制本科和专科学生毕业、结业的决定》《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关于授予2022届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的决定》。

商学院院长易伟义教授在代表教师发言中寄语同学们在未来的日子里牢记初心使命、树立家国情怀,把握前进方向、专注人生事业,将个人追求融入国家发展和人民福祉中,为社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实现个人的理想追求。

外语学院2020级商务英语专业曾思莹在代表全体毕业生发言中对全体教师的谆谆教导和无微不至的关怀表示衷心感谢,表示全体2022届毕业生将始终谨记“重知识、更重能力、尤重品德”的校训,争做时代的好青年。

典礼上,校领导先后为2022届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为学士学位获得者代表颁发学士学位证书,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为校友联络员代表颁发聘书。(撰稿、摄影:宣传部)

图为学士学位证书颁发现场


图为优秀毕业生荣誉证书颁发现场


图为莫秀全致辞


图为和飞讲话


图为叶峥嵘宣读文件


图为陈伊娜宣读文件


图为卢景值主持


图为易伟义发言


图为曾思莹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