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组织专家对我校开展本科层次职业教育试点学校工作进行测评指导

  • 2019.05.08
  • 学校要闻

本网讯 5月5日到6日,省教育厅组织专家对我校开展本科层次职业教育试点学校工作进行测评指导,省教育厅副厅长带队,并深入一线了解专业建设情况。专家组组长由广东财经大学校长于海峰担任,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原党委书记陈韶、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宋垚臻、惠州学院党委书记彭永宏、广东金融学院副院长范忠宝等专家组成员,省教育厅规划处处长谢春艳、调研员金正林,政策法规处副处长戴庆洲等参加测评指导。

5日下午,召开测评指导汇报会。教育厅领导和专家组成员出席,肇庆市委副书记张广宁,副市长陈宣群,教育局局长彭银祥,我校副董事长莫秀全、校长和飞、党委书记叶峥嵘和其他党政领导,各院(系、部)院长(主任)和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测评汇报会由叶峥嵘主持。

测评指导汇报会上,莫秀全代表学校致欢迎词。张广宁代表市委、市政府感谢省教育厅和专家组对肇庆教育的支持和信任,表达了矢志不移的支持学校做大做强的态度,同时希望我校抓住时机,久久为功,再接再厉,办成全国职业教育的一流本科院校。在观看学校宣传片之后,和飞从明确学校办学定位,凸显职业教育办学特色;学校符合更名为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各项条件;本科层次职业教育试点的四项核心指标建设成效显著及学校试点发展规划四个方面向专家组进行汇报。于海峰代表专家组表示一定按照测评体系指标重点对十个升本专业通过看材料、看场地、现场座谈等环节客观、公正、公平地给予评价,并且毫无保留的提出指导和改正意见。

5日下午和6日上午,专家组成员分组分赴星湖和大旺两个校区重点对我校拟升本的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机械电子工程、汽车服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工程造价、物流管理、电子商务、商务英语、网络与新媒体十个专业进行材料审核和现场考察。

6日下午的总结反馈会上,于海峰代表专家组进行意见反馈。专家组认为,广东工商职业学院(本科)办学定位准确,办学特色鲜明,教师队伍、实训课程与实训条件、教学体系、社会服务四项核心指标显著,拟升本的十个专业符合开展职业本科教育的各项条件。专家组同时希望我校认真探索职业本科教育办学规律,按照国家相关要求,加大师资队伍建设、课程建设、实验实训、政校企合作等力度,向一流职业技术大学的目标努力;加强内涵建设,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把创新创业教育贯彻始终,增强区域服务和社会服务的能力,特别考虑肇庆、广东、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发展建设的需求;持续打造职业本科大学的特色,注重形成产教融合、育学并重,多元化办学、多元协同的办学格局和德技并修、工学结合的育人机制。

莫秀全代表学校作表态发言。他表示要按照专家组测评指导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抓实抓好改革试点任务,未来四年重点投入学校职业本科建设的硬件配套设施和师资队伍建设。

副市长陈宣群代表市委、市政府讲话。她首先感谢各位专家与教育厅领导的辛勤付出。她认为,专家组的反馈意见既有微观指导,也有宏观指引,客观中肯,希望学校认真领会,进一步抓好落实。市委市政府会认真督促学校加大投入与学校建设力度,抓好内涵建设,完成教育部和教育厅交付学校的改革试点任务。

据悉,20181219日,教育部批准广东工商职业学院升格为本科院校,并且成为全国首批十五所职业本科改革试点院校之一,待完善提高和测评指导工作完成之后,今年5月份,教育厅组织的专家组把测评指导报告上报教育部,教育部将据此批准广东工商职业学院(本科)更名为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撰稿:韩治国  摄影:冯峥  上传:陈凯明)

图为那佳(中排右一)在听取物流专业负责人汇报


图为于海峰代表专家组在反馈会上讲话


图为张广宁在汇报会上讲话


图为陈宣群在反馈会上讲话


图为彭银祥在汇报会上



图为莫秀全在反馈会上作表态发言


图为和飞做测评改大工作汇报


图为叶峥嵘主持汇报会


图为反馈会现场


图为专家组在校领导陪同下现场考察物流标准化公共实训中心


图为专家组在我校领导的陪同下现场考察汽车实验实训中心


图为专家组在校领导陪同下现场考察电子商务实战实训中心


图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负责人向专家组进行汇报


图为商务英语专业负责人向专家组进行汇报


图为电子商务专业负责人向专家组进行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