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第十届大学生运动会网球比赛联席会议在我校召开

  • 2019.05.12
  • 学校要闻

本网讯 5月12日下午,广东省第十届大学生运动会网球比赛联席会议在我校行政楼报告厅召开,大运会竞赛部领导、裁判长、裁判员、仲裁委员、教练员和各代表队领队参加。我校党委书记叶峥嵘代表学校致欢迎词,校长助理林显华,体育与健康学院院长吴忠义、副院长杨正云等出席会议。我校体育馆负责人、网球比赛竞赛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黎潇文主持。

叶峥嵘代表我校全体师生向莅临本届运动会的各位领导和同志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为筹备运动会而精心准备的老师、同学表示衷心的感谢,向本次运动会的裁判员、教练员、运动员表示崇高的敬意。叶峥嵘简单介绍了肇庆与我校的基本情况。叶峥嵘表示,我校将以最大的热情、尽最大的努力,全力以赴,努力做好赛事组织,营造良好的环境氛围,从比赛场地、设备设施、后勤医疗、宣传与志愿者服务等方面提供让大家放心的服务保障,体现“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和“学生阳光体育运动”的全民参与特色,体现“团结、奋进、文明、育人”的大运会宗旨。

广东省学生体育艺术联合会主席、广东省第十届大学生运动会竞赛部常务副部长郭鼎文等领导讲话,通报了大运会比赛和竞赛相关情况。会议认为,本届大运会各代表队与承办单位组织工作有序、高效,运动员和服务人员,特别是志愿者表现优秀。会议同时对大运会的组织单位、裁判员、领队教练以及运动员提出要求,希望大家高度注意安全,无论是训练、比赛,还是日常起居,保证大学生运动员的健康平安。会议重点强调了赛风赛纪问题,要求各单位从公平竞赛、遵守规则、服从裁判和尊重对手等方面强化管理,提高尊重规则的自觉性。

会议最后一个阶段由广东省第十届大学生运动会竞赛部副部长、网球比赛裁判长夏卫智主持裁判员技术会议。夏卫智从比赛整体要求、赛事注意事项、犯规判定、纪律处罚规定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确保实现“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目标。

据悉,广东省第十届大学生运动会网球比赛由广东省教育厅和广东省体育厅主办,我校具体承办。比赛于5月11日至5月17日在我校和市体育中心网球馆同时开赛,竞赛分甲组、乙A组、乙B组和丙组进行,竞赛项目包括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混合双打,共有来自全省63所大学的850名运动员参加比赛。(撰稿:韩治国 摄影:学生记者 李铭钦  方永娇

图为叶峥嵘在联席会议上致欢迎词


图为郭鼎文在联席会议上讲话


图为联席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