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初宿舍安全大检查情况

  • 2012.02.25
  • 部门动态
 

开学初宿舍安全大检查情况

本学期保卫处根据学院新学期提出的安全工作要求,为认真做好开学初工作,我处认真组织干部、队员学习和培训,明确本学期保卫工作重点和要求,坚决贯彻“预防为主、消防结合”的方针,做好宣传教育提醒学生注意“防火防盗”,确保学生宿舍区域“火灾零隐患”,营造“安全、和谐”的学生宿舍。根据检查工作方案要求,于2012219222224叁天时间,由保卫处处长吴桂新组织带领保卫处人员,宿管中心人员,共20余人分两组,对学生宿舍区进行安全检查与整改,现将检查情况与整改要求汇报如下:

一、20122198:0010:00

第一组:专家楼、1栋、2栋女生宿舍检查一些隐患问题要求整改,各楼一层最底防盗墙柱存在不安全因素:不防盗容易被人进入寝室,须用砖封闭好,后门需加照明灯。

第二组:7812栋女生宿舍,经检查大部分学生宿舍能够自觉遵守用火用电。但有个别宿舍使用大功率电器,如12411室使用电磁炉,304室使用电饭煲,对违规使用电器的学生进行批评教育(收缴)。

二、2012222,下午15:0017:00分两组同时对半山腰、1栋、3栋、日月湖11栋男生宿舍进行检查,检查统计各栋都存在安全隐患,急需整改解决:11栋、半山腰3栋个别宿舍使用大功率电热棒“热得快”烧热水。因学生使用电热棒的原因是没有热水,建议后勤处应尽快解决生活热水问题。(电热棒已收缴)

三、2012224,下午15:0017:00分四组同时对6910栋男生公寓进行检查,检查统计各栋都存在不安全隐患,急需整改。

110栋:楼梯窗台高度不合标准(81cm),需增加高度,建议整改加两根铁管栏杆。(25楼);

29栋:楼梯窗台容易攀爬到洗手间,据了解有些学生没带钥匙,就从这攀爬过去开门。建议加防盗网。(25楼);

36栋:两楼梯窗台高度和10栋一样建议急需整改;

46栋总体的走道卫生极差,楼梯间堆满杂物在消防设施地方;

510栋新建超市,2216旁容易攀爬新建超市房顶造成隐患,建议加防盗网;

6、个别宿舍使用大功率电器、水果刀;

如:6313刀一把,7409热水棒一只,10116312412热水棒,416水果刀(都收缴)。

此次安全检查希望有关部门尽快落实整改措施,解决安全隐患这次检查让我们体会到;安全无小事,安全工作重在预防的道理。今后更加要切实加强安全综合治理工作,定期不定期地加强对校园安全的检查,做到边查边改,防患于未然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与和谐。

 

保卫处

2012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