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形式多种的扫黑除恶宣传教育活动

  • 2019.10.26
  • 部门动态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加强扫黑除恶典型案例宣传报道工作通知(粤保函[2019]37号)精神,防止黑恶势力向校园渗透,增强全校师生遵纪守法意识,确保校园平安和谐,我校开展了一系列的扫黑除恶宣传教育活动。

一、气氛营造,拉开宣传帷幕

在宣传栏张贴图文并茂的有关扫黑除恶的海报。在校园主干道及宿舍区内悬挂标语横额,在放学时段派发宣传单张,通过此举营造了人人关注的氛围,为进一步开展扫黑除恶宣传打下基础。

  

二、主题班会深化,细化宣传内容

全校各院(系)分别组织学生召开主题班会。其主要内容是了解和认识什么事黑恶势力及黑恶势力的危害。会上通过一些典型案例进行分析、了解:如非法网贷之校园贷即俗称“套路贷”。学生深刻了解到“套路贷”的危害,从而避免跌入“套路贷”的陷进,以保护自身人身安全及财产安全。

  

三、专题讲座,更显效果

为了更深刻更具体进行典型案例宣传,在肇庆市公安局端州区分局指导下,由辖区星湖派出所在校安排了一次扫黑除恶典型案件宣传讲座。在讲座里资深办案警官分析了全国上下扫黑除恶的态势及取得的成果。讲述一些发生在肇庆范围内的黑势力团伙被打掉的情况,还深入浅出分析了非法网贷之“校园贷”如何衍生成“套路贷”及“套路贷”的危害,还播放了真实“套路贷”案件视频,让学生更清晰了解校园贷的危害,从而领悟到黑恶势力就发生在身边,进而增强防范黑恶势力。

    

我校通过开展扫黑除恶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增强了师生远离黑恶,遵纪守法,预防犯罪的意识,全校形成了“除黑恶、树正气”的良好氛围。

   

   

   

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

2019年10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