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教学督导工作学习交流会

  • 2014.12.05
  • 部门动态

11月27日下午,我院教学督导工作学习交流会在行政楼报告厅隆重召开。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学院副院长张石峰、督导办副主任梁剑、八系二部主管教学的副主任及各系(部)督导组成员。张石峰副院长主持本次会议。

会上,督导办副主任梁剑就近期督导工作作了简要总结。她首先充分肯定了大多数教师的教学态度、教学方式、教学仪态、教学效果,同时也就督导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汇报。她讲到,第六周之前各系学生到课率均不是很理想,特别是12级学生到课情况相对较差一些。自12级学生外出实习,虽说13、14级学生到课情况比较好,但我们仍要加强学生学风、班风的管理。另外,我们在巡课时发现个别教师备课不认真、教学方法不得当、对课堂疏于管理、上课照本/照屏(ppt)宣科,教学课程设置不严谨、教师的调(代)课方面也没有严格的按照规章制度办理,望各系(部)高度重视,及时采取有效措施。

随后,张院长分别从教育督导制度体系的发展 、我院教学督导体系及工作职责、督导工作中“督”与“导”的关系、高职院校教学督导的发展等四个方面与大家一起学习了教学督导工作的相关知识。张副院长强调,教育教学督导是提高教学质量的抓手,是加强学校内涵建设的重要保证,已成为各级教学行政管理部门和各类学校的共识。希望通过这次会议,对本届院督导新委员和各系部督导组的新成员起到一个学习提高促进作用,使我院的教学督导工作再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最后,张院长代表学院对各位督导老师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并祝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督导办 王双双)

图为张石峰副院长在大会上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