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政法学院学生党支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

  • 2022.11.09
  • 部门动态

11月8日12:00,财经政法学院学生党支部于笃行楼105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江涛章、学生党支部书记余培先、在校学生党员。本次会议由江涛章主持。

江涛章首先以1-9数字来介绍党的二十大内容,分别是一个中心任务、两步走、三个务必、四个自信、五个“必由之路”、六个坚持、七个“安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中国式现代化的九方面本质要求。同时,介绍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新表述、新概括、新论断,包括:十年来三件大事,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归根到底是两个“行”,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五个重大原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人民民主是社会主义的生命等内容。

江涛章通过对比学习回顾了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窑洞对”中人民监督政府和自我革命的两个历史性答案,回顾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的重要讲话中对全体党员的号召,对比学习三个务必和一个中心任务等内容学习,系统性学习党的理论,我们要深刻学习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

江涛章从五个方面为学生党员们上了一节生动的课,原原本本地把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进行讲解。要求学生党支部全体同志,一是要认真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未来的学习和生活贯穿起来;二是要跳出自己的舒适区,进一步提升自我、与时俱进,做到敢为人先。在学习实践工作中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实际行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同时将党的二十大的精神落实到各班的团支部里面,进一步提高各班团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推动财经政法学院学士学位评估奉献自己的力量。

image.png

图为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