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走进砚洲岛沉浸式体验“行走的党课”

  • 2022.07.02
  • 部门动态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进一步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和党员队伍建设,丰富党员生活,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7月1日上午,马院党支部走进肇庆砚洲岛开展“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沉浸式体验“行走的党课”。

全体党员依次走进砚洲岛“行走的党课”第一、二、三课堂,第一课堂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发展历史,第二课堂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的发展历史,第三课堂学习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发展历史。活动中,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重走长征路,寻访包公楼、陈焕章故居,感悟新时代,在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

党员们还在知青楼广场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知青运动会”,通过“挑重担”“跳绳”“穿针引线”“拔河”等项目,展开了“看谁挑得重、看谁跳得快、看谁手最巧、看谁力最大”等竞赛活动,在竞赛中,各队团结协作,勇争第一,展现出了马院人团结一致、迎头奋进、敢于拼搏的精神风貌。最后在一曲深情的《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中圆满结束了活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通过“行走的党课”,让全体党员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党员们在边学边行中重温革命历史,深刻感受到了共产党人前赴后继、奋发进取的精神。大家表示要传承革命精神,立志争做新时代优秀思政课教师。

image.png

图为活动现场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