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党委宣传部部长到艺术学院检查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 2021.05.28
  • 部门动态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支部、深入人心,根据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安排,4月27日上午学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张金柱到艺术学院检查指导艺术学院党总支检查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艺术学院院长刘文斌、党总支副书记记林英碧、教师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林英碧书记主持。

首先,林英碧代表艺术学院党总支作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方面的工作汇报,从制定工作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到开展“十个一”融合专业特色与党史学习教育的系列红色专题文化活动,如院长开讲以“赏美术经典,学百年党史”美术经典中的党史为主题的思政第一课;党总支书记开讲以“传承红色精神,唱响红色经典”音乐经典中的党史为主题的思政第一课;开办一场以“百年大党,风华正茂”红色党史教育学习为主题的师生艺术作品展,举办十一场以“初心筑梦,礼赞百年”红色党史学习为主题的师生专场音乐会,录制一场“百歌颂中华”音乐艺术作品参与省级比赛等,共计开展十四项学科建设与党史学习教育、学科课程思政融合共进的专题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活动内容丰富,特色显著,形式创新,学院师生参与度高。汇报最后,林英碧提出艺术学院党总支将坚定不移地紧跟校党委的工作步伐,继续开展具有学科专业特色的红色经典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听完汇报后,张金柱对艺术学院党总支在党史教育学习上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认为艺术学院党总支学党史有规定动作与特色动作,有想法、有特色、落实性强,不仅是校园文化“泡菜坛”中重要的原材料,而且是校园文化综合素质提高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张金柱对艺术学院党总支作出以下建议:一是在党史学习教育上要通俗易懂,学深学透;二是结合中心工作上先行一步,促进主体行动,把学科建设与党史学习相融合、不冲突;三是在特色活动上先行一步,在党史学习教育与学课特色教育上,做到红花绿叶相得映彰。四是在解决实际问题上先行一步,扎实推进实际问题落实落深。

image.png

图为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