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2020年春季招生简章

  • 2020.04.01
  • 招生信息


2020年

春季招生简章


梦想从这里启航

学校代码:13721

01

学校简介

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地处肇庆市著名国家5A景区七星岩旅游景区内,是全国首批15所本科层次职业教育试点学校之一。学校环境优美,被誉为全国最美的民办大学之一,紧邻全长20公里的“北岭休闲运动带”。

 办学23年来,学校已发展成为工、管双轮驱动,工、管、经、文、艺多学科协调发展特色鲜明的高等院校,现设有13个二级学院、1个通识教育中心。建有智能制造、电子信息、建筑、财经商贸、艺术创意等五大实验实训中心,各类实验实训室162个,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1.15亿元。图书馆总藏书量达到122万册,中外文期刊1100种。现有省级重点专业1个,省级财政资助专业6个,省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学基地2个,省级公共实训中心1个,省级工程研究中心一个,省级决策咨询基地一个。2020年我校本科招生专业共15个,专科招生专业50个


这是一所具有

鲜明特色的大学

01

办学特色

我校以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为己任,探索本科层次职业教育教学规律,大力建设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教学与科研载体,形成校企融合、校行融合、校校融合、校政融合的“四个融合”办学特色。

1.突出产教融合特色,创新人才培养模式

建立了“校中厂”、“厂中校”以及产业学院,共同制定培养方案,合作定向培养企业急需、留得住、用得上的技术技能型人才,建立了稳定的校外实习基地202个,实施了41个种类的学生“双证书”培养培训计划。

2.突出校行融合特色,创新创业教育成效显著

第一个创建“大学生创业孵化中心”,在大旺校区建设了2万平方米的大型圆梦科技孵化城,

第一个荣获广东省教育厅组织评审的“广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示范校”

第一个荣获中国民办教育协会高等教育专业委员会组织评审的“创新创业课程建设奖”;

第一个被评为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组织评审的“广东省小微企业创新创业示范基地”。

3.突出校校融合特色,主动服务区域制造业创新驱动发展

与长春理工大学形成战略联盟关系,优势互补,对接肇庆高新区,在广东民办高校中第一个共建了“民营大学科技园--长春理工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肇庆分园”,建成了4间光电类公共技术实验室,与肇庆市国家高新区企业共建了“智能制造学院”,与省教育厅合作单位--北京华航唯实科技有限公司共建了“工业机器人教学工厂”,组建了由89位教授、博士组成的专兼职研发团队。

4.突出校政融合特色,主动奉献社会公益

我校坚持高等教育的公益性原则,立足肇庆,服务地方,形成了与地方政府共生共荣的协同机制。为迎接第15届省运会,为政府分忧解难,学校出资2亿多元建设比赛指定的网球馆和跳水游泳馆,并无偿提供使用。省运会后两个场馆既可服务教学、学生文娱体育活动,又成为肇庆市体育竞赛、专业运动训练、市民健身的公益场所。

02

科研成果

一、建成省市级科研平台 6个

二、市厅级以上科研项目 163项

三、横向立项、完成咨询报告 154份

四、发表学术论文  1015篇

五、获批国家专利 106件 


03

荣誉殿堂

我校积极支持师生参加各类技能竞赛,近3年,教师获得57项省级教学比赛奖项,其中,一等奖6项,二等奖13项,三等奖18项,优秀奖20项。学生参加各类技能比赛共有192项,其中获得省级技能比赛奖项有95项,分别有一等奖9项,二等奖24项,三等奖36项,优秀奖及以上26项。


这是一所

圆梦的大学

01

奖助体系

据统计,2018学年学校共有10名学生获得国家奖学金,203名学生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1483名学生获得国家助学金,共资助1696人次,共资助金额共计550.9万元。

  国家助学贷款共贷款1261人,总贷款金额1007.4万元;应征入伍学费补偿总资助247人次,共资助金额284.6万元;精准扶贫学费减免申请补助178人,共资助金额89万元。

  2018年国家三金、国家助学贷款、应征入伍、退役复学、退役士兵、精准扶贫等8个项目,共计资助3382人次,资助总金1931.9万元,人均5712.30元。


02

就业保障

学校高度重视毕业生的能力培养,开展个性化、全方位就业指导教育,开设职业生涯规划课程,举办就业讲座等丰富多彩的就业活动,提升学生就业素质和培养职业素养;学校大力搭建就业平台,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与200多家企业深度合作,建立了500多家企业资源库,举办招聘会和引进企业入校招聘,为毕业生提供高质量工作岗位近万多个;毕业生主要流向广东省珠三角地区,以广州、深圳、佛山、东莞、中山、珠海等城市为主。

03

专本同读|你的本科梦

我校与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师范大学、暨南大学、深圳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广东财经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等10所知名大学联合开办了工商企业管理、金融学、网络工程、商务英语、工程管理、会计学、工程造价、电子商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市场营销、学前教育、汽车服务工程、机械设计制造与其自动化、人力资源管理、体育管理、行政管理、物流管理等近20个专业对接本科学习班(即专本同读班)。

   目前,我校在校专科生报读本科学习的学生已达3000多人,2020年,我校继续教育学院继续采取名校名师任教,加强教学管理和学业规划等举措,帮助报读本科的在校专科生提高学习效率、提升学历层次。

菁菁校园

印象工商

02

招生计划

学校代码:13721

03

微信咨询

04

电话咨询

邵老师:13929851233

许老师:13412884455

电话:0758-6179018


05

微信公众号

公众号:wxzqgsxy

06

官方抖音

学考也能报最美的本科大学!

——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官微出品——

图片、视频|黑旗工作室

图文编辑|许建特 邵剑云

责任编辑|招生就业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