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席科学家刘兴军一行走访调研肇庆多家企业

  • 2024.04.12
  • 校企合作

4月3日,学校首席科学家、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刘兴军教授在校企合作处处长凌毅、广东中氢科技有限公司经理黄广耀陪同下,先后走访肇庆市多家企业,就校企合作、技术研发、成果转化、服务地方经济等方面进行调研。

当天上午,刘兴军一行来到广东风华高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公司总工程师、新型电子元器件关键材料与工艺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付振晓进行深入研讨,明确下一步合作方案。

刘兴军一行走访风华高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jpg

刘兴军一行走访风华高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下午,刘兴军一行前往肇庆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在高新区党工委委员、党群工作部部长梁华新,区人才服务中心主任吴雨果陪同下,走访了肇庆理士电源技术有限公司、肇庆宏旺金属实业有限公司和AAG亚铝三家大型企业,在参观了解企业的同时,针对不同企业提出有针对性的合作方案,同时就校地企深度合作、推动本土企业和高新区未来产业创新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刘兴军一行走访肇庆理士电源技术有限公司.jpg

刘兴军一行走访肇庆理士电源技术有限公司

刘兴军一行走访肇庆宏旺金属实业有限公司.jpg

刘兴军一行走访肇庆宏旺金属实业有限公司

刘兴军一行走访AAG亚铝.jpg

刘兴军一行走访AAG亚铝

广东风华高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拥有行业内唯一一家国家重点实验室及企业技术中心等六大国家级创新平台,为内资企业中创新能力领先、综合规模最大、产品种类最齐全的电子元器件整合配套供应商、全球八大电子元器件制造商。肇庆理士电源技术有限公司为理士国际国内七大工厂之一,理士国际是全球领先的电源解决方案供应商、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中国民营制造业500强,多项国际行业标准和中国国家标准的参与制定者。肇庆宏旺金属实业有限公司隶属于宏旺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曾获评“中国不锈钢行业先进企业”称号,拥有授权发明及实用新型专利190余项。AAG亚铝是亚洲地区规模化、装备精良的专业铝型材制造商之一。

(供稿:校企合作处曾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