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开展新学期期初教学检查工作

  • 2024.03.15
  • 教学科研

为加强教学管理,规范教学行为,学校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中心、各二级学院副院长及院级督导组成14个检查组于3月12-14日对全校14个教学单位开展了期初教学检查。

各检查组听取了各教学单位对期初教学的自查情况和2024届毕业生实习与毕业设计(论文)阶段性工作情况报告,对学生实习到岗情况、指导教师安排与指导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要求各教学单位严格按照省教育厅和学校的相关规定,提前做好学生实习备案工作及毕业设计(论文)的指导工作。

检查组在星湖校区进行教学检查交流.jpg


检查组在大旺校区进行教学检查交流.jpg

检查组还对教研室资料和教师教学资料的规范性进行了检查。从2023年起,我校对课程过程性考核要求进行了改革和调整,出台了课程过程性考核实施办法。从本次教学检查来看,个别教学单位还存在个别教师使用旧版教学基本文件和表格、缺乏课后反思的撰写等情况。

整体来看,各教学单位高度重视,对开学各项教学工作进行了自查和总结,严格落实各项教学任务,教学秩序井然,各项教学工作开展规范有序,教学设施运转正常。

期初教学检查是学校每学期期初的例行工作,对于加强教学质量监控,稳定教学秩序,规范教学管理,提高教学质量起到重要作用。

(供稿:教务处凌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