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社科研究基地——华师广东职教发展研究中心肇庆分中心落户我校

  • 2024.03.07
  • 教学科研

为加强我校研究基地建设,完善职业教育与产业发展研究,促进学术交流和发展,提高研究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3月6日下午,华南师范大学广东职业教育与产业发展研究中心肇庆分中心授牌仪式暨交流会在我校星湖校区行政楼三楼会议室成功举办。华南师范大学职业教育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刘志文教授,华南师范大学广东职业教育与产业发展研究中心执行主任、职业教育学院副院长、硕士生导师潘军教授,华南师范大学广东职业教育与产业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职业教育学院副院长、硕士生导师张等菊教授,华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博士陈风波副教授,我校监事会监事长兼总督学苗德华,副校长方泽强,科技处处长李成、副处长梁东慧,职业教育与产业发展研究院院长韩治国、副院长余庆兰及研究院相关人员参会。会议由余庆兰主持。

会议现场.jpg

潘军首先回顾了华南师范大学广东职业教育与产业发展研究中心的发展历程。他指出,中心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职业教育研究,取得了一系列的科研成果。同时,潘军重点强调了产教融合的重要性,希望通过更加紧密的合作,在产教融合、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平台机制、师资共享、课题合作等方面实现新的突破。

刘志文表示,华南师范大学广东职业教育与产业发展研究中心是广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2023年8月批复的省级社会科学研究基地之一,其中肇庆分中心是该中心成立以来挂的第一块牌子。他希望今后双方共同努力,研究探讨如何把中心建设好,完成省社科研究基础应该完成的任务。

方泽强在总结讲话中代表学校对华南师范大学职业教育学院支持我校的工作表示感谢,并承诺尽职完成任务。对于中心的建设与发展,他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定期召开年会;二是撰写专著、论文与咨询报告;三是建立硕博士研究生实训培养基地;四是为全省职业教育教师提供在职培训。他指出,广东职业教育与产业发展研究中心肇庆分中心落户我校,标志着我校职业教育与产业发展研究院发展揭开了新的篇章。我校将以此为契机,不断强化职业教育与产业发展研究,持续提升研究和服务水平,更好地为肇庆和广东经济发展服务。

授牌仪式.jpg

本次授牌仪式暨交流会的成功举办,必将为双方的共同发展带来新的机遇和挑战,双方将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实习基地建设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共同推动职业教育发展。据悉,中心今后将充分利用独特的优势资源打造国内知名智库,聚焦我省职业教育与产业融合发展实践中的重大理论和战略问题积极开展研究,构建和传播广东职业教育发展的“中国理论”与“话语体系”,助力广东产业提档升级,为我省贯彻落实职业教育战略贡献社科智慧。

合影留念.jpg

(供稿:职业教育与产业发展研究院黎旋/文、陶星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