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3年本科职教项目评审会

  • 2024.01.03
  • 教学科研

1月2日,我校在星湖校区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2023年本科层次职业教育试点改革理论与实践研究专项项目(教学管理干部)与规划项目(一般、青年)评审会。副校长方泽强出席会议,评审专家及职业教育与产业发展研究院相关工作人员参会。会议由方泽强主持。

评审会现场.jpg

会上,方泽强各位评审专家的认真评审和辛勤付出表示充分肯定和衷心感谢。他详细介绍了2023年本科职教项目的申报情况、评审要求、经费资助、评审流程及评审原则等情况,并指出,学校开展本科职教试点改革项目研究的主要目的是落实学校本科层次职业教育试点改革实施方案中的试点建设任务。自试点改革启动以来,学校高度重视此类项目的申报、评审、立项和结项等工作,投入100万元专项经费,并特别设立青年项目和教学管理干部项目等,重点支持青年教师、教学副院长、教研室正副主任等重点群体的发展,助力青年教师队伍成长。其中,2023年度申报的项目数量为近四年来最多的一次,共收到项目申报材料121份、专项项目18份、规划项目103份(其中一般项目50份、青年项目53份),创历史新高。

会议指出,受理的项目中有一部分存在格式不规范、研究对象不清晰、研究内容不聚焦、论证内容不全面、对本科职教项目的特点把握不准等问题。会议强调,与会专家和工作人员要严格遵守评审要求和保密规定,坚决杜绝不公正行为,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评审氛围。评审专家在认真审阅项目申请材料、专家评分表及评审意见的基础上,经过充分讨论,评出了2023年度拟立项的项目,顺利完成此次评审任务。

本科职教项目是学校资助项目数最多、学科覆盖面最广的科研项目,分为两大类:一类是理论研究,以解决实践中所遇问题为导向,有针对性产出一批理论研究成果;另一类是应用研究,以解决校本问题为导向,有针对性产出一批解决实际问题的工作方案、制度文本并转化应用。开展这些项目,一方面深化了一线教师对职业本科教育的认识和研究,另一方面有效解决了我校试点改革中的现实问题和关键问题,对广大教职工产生了较大影响,有力地推进了学校职业本科试点改革。

(撰稿/摄影:职业教育与产业发展研究院黎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