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千节微党课,传颂百年大党恩

  • 2021.03.09
  • 媒体报道

西江日报讯(记者陈明红 通讯员张全柱)日前,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在全校举办“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一一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在10项系列活动中,“重温百年历程,讲好红色故事千堂(场、节)微党课”活动作为学校庆祝建党100周年重点特色活动,在广大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不少学生还纷纷自行录制微党课参与其中。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年。“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讲话精神,结合民办学校党建工作特点和学校工作实际,我们设计谋划了学校庆祝建党100周年的系列活动。”该校党委书记叶峥嵘介绍,开展系列活动的目的在于通过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全面展示百年大党的梦想与追求、情怀与担当,讴歌党的光辉历史和丰功伟绩,为推动广东在教育强省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做出新贡献。

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李成表示,“千场微党课”活动将以马院开设的大学本科5门思政课为基础,以中共党史为重点,以党史中的篇、章、节划分段落,以重大事件、重要人物、重要活动、重要知识点为依托构建千节微党课的基础,同时包括了新时代党建的重要鲜活内容。这中间既有马院老师完整的课堂讲授,也有其他党员老师、辅导员老师的重点发挥,更有广大同学对党史人物、事件、故事的理解表达,还有校外党建资源的整合运用等。

据了解,本次微党课活动作为学校庆祝建党100周年重点特色活动,学校在规划设计上全面指导,内容结构上整体把关,在活动组织和资源调配上也给予倾斜。目前,该活动已经在全校全面铺开,现已进入选题审和撰写稿件阶段,按照计划,活动在3至4月进行全面宣讲,5月中下旬开始中评审。学校将围绕党百年波澜壮阔的历程,用师生的视角,通过自己的心与脑,用“微党课”形式,学习理解党的奋斗历史和光辉业绩,展示各个历史时期党的伟大精神。

——2021年3月9日《西江日报》02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