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冯海志一行参加民办职业院校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 2024.03.27
  • 校园动态

为深入探讨民办职业院校高质量发展面临的困境以及未来发展方向,充分认识发展新质生产力赋予职业教育的新要求、新举措,进一步促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3月24日,广东省职业能力建设协会在位于肇庆高新区的广东三向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召开民办职业院校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省内民办职业院校相关领导与会。我校副校长冯海志、校企合作处处长凌毅、大旺校区管委会副主任郑志峰、智能制造与汽车工程学院院长魏益群参会。

会议现场.jpg

座谈会特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及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技工教育管理处有关领导出席。与会者结合各自学校实际,积极反映问题,建言献策,分享发展新质生产力对职业院校提出的新要求、数字化新时代职业教育院校发展的新路径。会上,华南理工大学教授张振刚作题为“发展新质生产力对职业院校提出的新要求”的讲座。

冯海志代表我校发言,针对打通中职升本科的路径,政府积极落实财税政策,提供金融、财政、土地、信用组合式政策扶持调动企业的积极性,以及如何开展“双元制”职业教育等提出了看法和建议。

省人社厅技工教育管理处领导对大家提出的问题给予一一解答。现场气氛热烈,与会者互相交流学习,共同探讨在新质生产力背景下如何更好培养新型技能人才,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与会代表合影.jpg

(供稿:校企合作处曾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