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4年校园防诈反诈知识讲座

  • 2024.03.22
  • 校园动态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反诈骗宣传工作,强化师生反诈骗意识,提高师生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3月21日下午,以“全民筑防线,反诈零距离”为主题的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2024年校园防诈反诈知识讲座在星湖校区明辨楼113室举行。学校校长助理李英杰,肇庆市公安局端州分局反诈中心、星湖派出所相关民警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jpg

后勤保卫处副处长梁桂明宣布2024年校园防诈反诈先遣队正式成立。后勤保卫处处长谢永平为先遣队队长颁发聘书,肇庆市公安局端州分局刑事侦查大队副大队长吴日雯为先遣队队长授旗。学生代表及辅导员代表上台发言,表达了付诸防诈反诈行动的决心。

颁发聘书.jpg


授旗仪式.jpg

肇庆市公安局端州分局反诈中心民警陈麒宇作2024年校园防诈反诈知识讲座,结合案例介绍了电信网络诈骗及各种诈骗手段,普及如何防诈反诈相关知识,并与在座师生进行了互动。

陈麒宇作讲座.jpg

李英杰在讲话中结合自身经历,强调要切实做好个人防护,并把防诈反诈知识传播给身边人。

本次校园防诈反诈知识讲座使广大师生充分了解到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及防范方法,增强师生安全防范意识,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助力平安无诈校园建设。

合影留念.jpg

学校学生工作处、后勤保卫处负责人,各二级学院正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学生代表150余人参加活动。

(学生记者:郑佳欣、陈彦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