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 我校入选第二批全国急救教育试点学校

  • 2023.12.05
  • 校园动态

近日,教育部印发《关于做好第二批全国学校急救教育试点建设和管理工作的通知》,公布第二批全国急救教育试点学校名单,共有1000所学校入选。广东省有60所学校上榜,我校位列其中。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第二批全国学校急救教育试点建设和管理工作的通知.jpg


第二批全国学校急救教育试点学校名单(部分).jpg

第二批全国学校急救教育试点工作以提升学生健康素养为核心,以普及急救知识和技能为重点,以提高校园应急救护能力为目标,旨在推动在校园内配备急救设施设备,加强教职工、学生急救知识教育和技能培训,探索和积累可复制、可推广的急救教育经验做法,完善学校急救教育育人体系。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应急教育,积极联系肇庆市红十字会,利用体育与健康课程、学生军训等多种渠道,普及急救教育知识,开展急救技能培训,提高校园应急救护能力及师生急救技能,增强学校应急管理能力。本次入选全国急救教育试点学校是对学校前期工作的肯定。下一步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和《第二批全国学校急救教育试点工作指南》要求,将“人道、博爱、奉献”的急救教育精神与学校的育人理念有机结合,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提升师生健康素养,提升广大师生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事故的应急救援和自救互救能力,引导青年学生,勇于承担社会责任,更好地培养学生、服务社会,加强与其他试点学校交流联系,为急救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供稿:叶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