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十期砚都产教论坛

  • 2023.09.21
  • 校园动态

9月18日,我校在图书馆三楼学术报告厅举行了第十期砚都产教论坛,本期论坛邀请了广东风华高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究院院长、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风华现场工程师学院院长曹秀华博士到校作专题讲座。广东风华高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中心副总监祝丽,我校校长和飞、校企合作中心常务副主任凌毅、风华现场工程师学院执行院长张有谊,计算机学院、建筑工程学院、文化与传播学院和大旺校区分会场师生代表四百余人参加。

和飞致辞.png

曹秀华博士作了《不负韶华 未来可期》的主题讲座。首先曹秀华博士介绍了全球MLCC(片式多层陶瓷电容器)行业市场现状及发展趋势分析,我国新材料产业正处于由中低端产品自给自足向中高端产品自主研发、进口替代的过渡阶段,随着我国电子信息行业不断发展以及新能源、物联网等新兴电子行业逐渐崛起,国内电子元器件市场需求不断上升,行业正进入快速发展时期,近年来,在国家政策大力推动下,国内电子元器件行业发展前景也十分广阔。接着曹秀华博士分享了个人的从业经历和成功经验,秉承执着专注、追求卓越、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坚持不懈地在自身岗位上苦练本领,做出榜样。最后,曹秀华博士和现场参加的学生进行了互动问答,学生表示曹博士的爱岗敬业精神值得他们学习,是让人敬佩的优秀女性代表。

曹秀华讲座.png

学生互动.png

之后张友谊院长对风华现场工程师微专业进行了介绍,现场工程师专项培养计划主要面向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等重点领域的数字化、智能化职业场景,面向人才紧缺技术岗位,通过汇总发布生产企业岗位需求,对接匹配职业教育优质资源,以中国特色学徒制为主要培养形式,多方合作培养一大批具备工匠精神,精操作、懂工艺、会管理、善协作、能创新的现场工程师。

张友谊宣讲.png

讲座最后和飞校长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职业院校与本地优秀企业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推动我校专业与地方产业精准对接,学校人才培养规格层次、目标与企业需求精准匹配,多方合作培养出一大批国家急需的具备工匠精神,精操作、懂工艺、会管理、善协作、能创新的现场工程师大有可为。(通讯员:曾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