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赴广州中医药大学开展“牵手共创”结对党日活动

  • 2023.06.21
  • 校园动态

本网讯  6月20日,我校党委副书记卢景值带领机关党委、商学院、外语学院和健康与家政学院党总支一行17人赴广州中医药大学开展主题为“党建组团聚合力,牵手共创促发展”的结对共建党日活动。

我校一行参观了广东中医药博物馆、图书馆、辅导员论坛室、学生心理卫生辅导中心、团委品牌活动展览,深入了解该校的办学理念、办学经验和办学成果,并与广州中医药大学机关党委、团委、教务处、针灸康复临床医学院、护理学院、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图书馆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邱亚洪代表学校党委对我校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广州中医药大学的基本情况及近年来高质量党建引领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卓越成效。他表示,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坚决贯彻执行省委教育工委有关文件要求,高度重视党建“组团式”帮扶,派出精干力量扎实开展帮扶工作。两所高校结对成党建帮扶“亲戚”,要加强沟通交流,形成工作合力,全力推进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建“组团式”帮扶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工作。

卢景值代表我校感谢广州中医药大学的盛情邀请和热情接待,对过去一年广州中医药大学在党建“组团式”帮扶工作对接、方案制定、人员选定、资源供给和业务指导等工作表示感谢。他表示,工作交流带来许多好经验、好做法,明确了新思路,提供了新举措。希望广州中医药大学提供更强指导、更大平台、更优资源,帮助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早日实现党建引领提质、思政育人增效、人才培养赋能的目标任务。

会上,广中医新时代党建“双创”学生和教工样板党支部分别作创建经验介绍,党委学工部和团委分别介绍学校学生工作和团委工作经验,为我校的党建和学生工作提供了新思路。我校针对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建设现状问题提出帮扶需求,双方还围绕党建、学工、共青团和学科专业建设进行深入探讨。

通过结对共建,我校在党建、学工和学科专业建设经验上取得了“真经”,得到了启发,增强两校党务干部、师生对党建“组团式”帮扶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共同推进两校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广东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供稿:组织部)


参观中医药博物馆


参观中医药图书馆


座谈会现场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