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对口帮扶揭东区基础教育2023年第二期培训

  • 2023.05.21
  • 校园动态

本网讯 5月20日,我校举行了对口帮扶揭东区基础教育第二期线上培训,共分为4讲课程,我校徐梓然副教授、文川副教授、王子飞副教授、邓振华副教授分别担任主讲人。揭阳市揭东区近200名教师参加了线上培训。

徐梓然副教授围绕“校园心理危机的类型识别及干预”为主题,从校园心理危机的类型与识别、自杀风险的评估、心理危机干预步骤与流程、危机事后处理等方面的内容进行讲授。徐教授结合个人工作经验和研究发现,通过列举中小学常见的一些心理危机问题和现象,运用专业心理知识进行分析解惑,提出中小学教师有效解决学生心理问题的方法与技巧。

文川副教授围绕“中小学教师教育法律法规知识”为主题,以“现代教育者为什么学习教育法律法规”为切入点,结合教育教学的相关案例,运用我国现行的有关教育法律法规,对教育主体权利义务责任和学校、教师权利义务运作中的责任问题等进行专业解答和分析,为教师处理教学过程中的出现的问题提供了专业指导。

王子飞副教授围绕“中小学学术论文写作执法”为讲授主题,从学术论文概述、学术论文写作、学术论文基本结构、学术论文撰写的建议等方面的内容进行讲授。王教授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与科研工作经历,强调了中小学教师开展科研的价值及意义,为中小学教师为什么要搞科研、搞什么样的科研、怎样搞科研、如何撰写优质学术论文等提供了诸多良策,并通过线上演示为中小学教师如何通过中国知网检索获取优质文献、检验刊物、发表论文等提供了方法技巧。

邓振华副教授围绕“中小学创客教育的几点思考”为讲授主题,从创客运动的理念、文化、目的、手段、对象等方面深入阐释了创客教育的内涵及相关概念,并分析了中小学开展创客教育的必要性与重要意义,最后,通过列举创客教育实践的优秀案例,为中小学教师如何实施创客教育提供了实践对策。(撰稿:陶星松)


王子飞讲课


文川讲课


邓振华讲课


徐梓然讲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