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2年辅导员岗前培训班

  • 2022.09.07
  • 校园动态

本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的辅导员队伍建设,提高辅导员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学校于8月31—9月2日举办2022年辅导员岗前培训班,对新入职的辅导员和新生辅导员开展岗前培训。8月31日,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学校行政楼报厅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卢景值、校团委书记陈旭、各二级党组织正副书记和参训辅导员参加开班仪式,学生处副处长刘伟东主持。

卢景值代表学校对全体新入职辅导员的到来表示问候和欢迎,从要坚于信念、善于学习、勤于思考、勇于实践等四个方面向参训人员提出工作要求,希望大家认真学习有关业务知识,快速提升业务能力及水平,为学校的学生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增添新活力、注入新动力。

培训期间,刘伟东等12名主讲人分别从不同的学生工作角度和专项工作开展授课,内容涵盖共青团工作、心理健康教育、资助管理、学生宿舍管理、学生事务管理和辅导员职业能力等方面,主讲人精心备课讲授,着力突出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新入职辅导员科学、规范、有效开展学生工作提供了很好的经验。

9月7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报告厅举行2022年辅导员岗前培训结业仪式,星湖校区全体学工人员参加会议,大旺校区学工人员视频同步参与,会议由刘伟东主持。

在结业仪式上,卢景值为参训辅导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随后艺术学院辅导员潘帅发言,他表示要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恪守辅导员职责,努力提升业务能力,主动作为,勇于担当,成为学生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

陈旭带领全体辅导员进行庄严宣誓,表达了献身党的教育事业、矢志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信念和决心。

卢景值在结业仪式上作总结讲话,他对本次岗前培训给予充分肯定,对辅导员的重要性进行了重申,从“辅”“导”“员”三个字的含义对辅导员的工作职责和使命进行解读,对全体辅导员提出四点希望:一要有理想信念,二要有人格魅力,三要有仁爱之心,四要有本领学识。最后他强调,辅导员要恪守员职业道德,不忘立德初心,牢记育人使命,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强化业务能力和素质,成为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 “纪律部队”,做到召之则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不断开拓学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新局面,为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贡献学工的新力量。(供稿:学生工作处)

图为开班仪式现场


图为卢景值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图为宣誓仪式现场


图为卢景值作总结讲话


图为星湖校区全体学工人员合影


图为大旺校区全体学工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