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岭大讲坛第73期 刘文斌主讲“社会主义现实主义艺术之路”

  • 2022.05.15
  • 校园动态

本网讯  5月13日下午,科技处(社科处)邀请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艺术学院院长刘文斌教授在明辨楼113作了以《社会主义现实主义艺术之路》为主题的讲座,共吸引到百余名老师和学生前来听讲。本次讲座由科技处(社科处)副处长刘英主持。

讲座于下午三点正式开始,首先,刘文斌教授向在座的学生阐述了苏联初期社会主义现实主义这一概念提出的历史背景,逐步剖析了社会主义现实主义文学艺术创作的目的、方法、艺术观点和规则,探索在不同历史时期和不同国家社会主义现实主义艺术发展之路的异同。随后,刘文斌教授通过展示不同历史时期的艺术作品,深入剖析了不同艺术作品的思想和意义,使同学们对艺术的理解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最后,刘文斌教授以“引导学生学习经典,创造美好未来”为结语,希望学生们认真学习艺术经典,体会艺术含义,获得了在座老师和学生的阵阵掌声。

讲座的最后,刘英副处长对刘文斌教授的讲座作了简短而精彩的总结。讲座结束后,吸引了众多学生与刘文斌进行互动交流,本次讲座取得了圆满成功。(供稿:科技处)

image.png

图为刘文斌作讲座


image.png

图为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