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

  • 2022.01.18
  • 校园动态

本网讯 1月17日,学校党委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第2次党委会,党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叶峥嵘主持。会议第一议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党中央举办专题研讨班,目的是深入研读和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更好把握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我们要切实做好学习贯彻,一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内容和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正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重视战略策略、永葆党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等问题。二要深入研读和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三是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对于全党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必将引领全党全国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荣光。

会议强调,我们要迅速掀起深化学习的热潮。一是党委宣传部要迅速制定完善学习方案、宣传方案、培训方案,近期下发到各单位,做好学习宣传工作。二是各二级党组织要利用寒假进行自学,做到学习不断线。三是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结合正在准备召开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领悟百年党史宝贵经验启示,深入学习思考,精心准备发言提纲。四是要高度重视战略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注重分析和总结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对战略策略的研究,我们要认真领会,深入贯彻,善于从战略看问题、想问题,着眼大局大势,着眼25年的办学经验,着眼于现在面临的形势任务,围绕中心工作把握战略主动权,谋划好新一年的开局和“十四五”规划工作的推进。(撰稿:党委办公室)


图为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