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大讲堂第四十七讲 韩治国讲学孔子、悟做人

  • 2021.10.21
  • 校园动态

本网讯 10月20日下午,我校明德大讲堂第四十七讲讲座在致知楼113课室举行,计算机学院党总支书记韩治国担任主讲人,讲课主题为《学孔子、悟做人》,计算机学院学生会、团总支及党务小组学生代表约150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中,韩治国从出生阶段、成长学习阶段、立业创业阶段、发展磨砺阶段和离世阶段给同学们介绍了孔子的人生经历和一生际遇,阐述了孔子在对待每件事情的做法以及其行为背后的真正蕴意。此外,他介绍孔子思想在新时代的影响以及地位,强调在两千多年的时间里,孔子的言行是理想人生最高标准,他的思想学说构筑成中华民族历史文化,对中国和世界都有深远的影响。

“吾十有五而至于学,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五十而知天命,六十而耳顺,七十而从心所欲”,在讲座最后,韩治国通过引用《论语》中的名句概述了孔子一生的各个阶段,希望同学们课后多研读孔子的名言名句,在细微处感悟伟人不朽的智慧光辉,从中领悟为人处世的道理,做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接班人。(撰稿:学生记者翁佳娜 周敏 摄影:学生记者芮艺玲)

图为韩治国在讲课


图为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