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会议

  • 2020.02.07
  • 校园动态

本网讯  2月4日下午,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会议传达了全省教育系统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试点工作会议精神,组织与会同志认真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和省教育厅日前下发的《关于全力防控疫情确保开学安全的通知》,研究了学校贯彻落实意见。在肇的部分学校领导及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长和飞主持会议并讲话,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执行组长、党委书记叶峥嵘通报了学校前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并部署了学校下阶段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全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认真落实全省教育系统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试点工作会议精神,全力做好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校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会议强调,要严格按照省市政府部门的要求,以“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保障师生安全”为目的,按照省教育厅“四精准、六分、一独立”要求,抓紧制定开学方案、疫情防控重点地区人员统计及分期分批返校工作方案,全力以赴做好开学准备工作。

会议要求,学校要加强同学校所在地政府和卫生医疗部门联系,按照条块结合的原则,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全面落实“四个一”应急处置机制,实施网格化疫情防控;要逐个通知目前仍滞留在湖北省的师生员工,在未接到肇庆市政府解除疫情防控前,留在滞留地原地待命,不得提前返校;要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根据肇庆市疫情防控情况研判开学时间;要做好“停课不停学、开学不返校”的应急预案,根据学校实际情况开展网络教学工作;要加强各类防控物资储备和校园重点区域的管理。

会议指出,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学校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省市各级党委政府及其有关部门的要求,学校积极响应、科学应对,迅速成立了由学校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挂帅的学校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方案,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渠道,全面加强了对全校师生个人健康防护的宣传和引导,开展了全校疫情大排查活动,摸清了全校师生员工,特别是湖北籍、目前仍滞留湖北、与重点疫区密切接触人群的师生员工、外包服务人员、建筑施工人员及家人身体健康状况,按照省市各级政府有关部门的要求每日定期、准确地报送各类报告,启动了防控疫情物资的采购工作,强化了疫情防控时期值班工作纪律,向全校师生、党组织、党员同志发出了疫情防控倡议书,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得到了有效应对。

会议强调,下一步学校将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省市各级党委政府的工作要求,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实际,按照“工作到岗、任务到人”原则,进一步细化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方案,设置独立的师生隔离观察区域,责成有关部门制定分院系、分年级、分省份、分期、分批有序返校和实习生不返校、不返岗的有关工作方案,加强学校防疫物资储备工作,启动进出校园体温监测工作,取消原定开学返校后举行的各类集聚性活动。(供稿:学校办公室 尚越)

blob.png

图为和飞主持会议


blob.png

图为叶峥嵘(左)部署工作


blob.png

图为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