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9年“防灾减灾暨卫生应急进校园”安全主题教育月活动启动仪式

  • 2019.05.30
  • 校园动态

本网讯  5月29日下午,我校在凯旋门教学区举行2019年“防灾减灾暨卫生应急进校园”安全主题教育月活动启动仪式,党委书记叶峥嵘、副校长陈伊娜、党委副书记陈敬联、校长助理林显华以及校内各单位负责人、保卫处全体人员、后勤总务处全体人员、学生工作系统全体人员、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与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由校长助理吴桂新主持。

工商管理系的范旭颖为全体师生宣读防灾减灾倡议书,她向全校师生倡议防灾减灾,从我做起,让大家立即行动起来,齐心协力,共筑抵御灾害的坚实防线,共创我们的安全美好校园。

学生代表应用外语系刘佩怡发言,她结合自己的生活学习在如何做好防灾减灾、卫生应急和消防安全等工作表明决心,在每一个行为细节中靠近安全,远离危险。

叶峥嵘讲话,指出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防灾减灾的一系列讲话精神,突出“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这一主题,通过开展“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营造防灾减灾的宣传氛围,唤起对防灾减灾工作的高度关注,增强防灾减灾意识,最大限度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和健康成长,进一步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在活动现场,有肇庆市应急管理局、消防局、卫生健康局、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防治所等政府部门人员、志愿者救援团队现场进行宣传咨询、互动体验、应急装备展示,用实际行动推动我校的防灾减灾活动。

启动仪式后,保卫处和学生处组织学生进行了在防灾减灾现场演练, 通过此次防灾减灾演练,不仅有效的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更提高了全校师生在遇到火灾或地震时的处置应对能力与自救能力,积累了实战经验,为更加筑牢校园安全“防火墙”奠定坚实的基础。(撰稿:学生记者 关颖文 王晓莹 摄影:学生记者黄晓敏 李沐航)

图为叶峥嵘讲话


图为吴桂新主持


图为学生代表发言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图为模拟火灾逃生演练


图为模拟地震逃生演练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