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书院2016学年班正式开班

  • 2016.11.04
  • 校园动态

本网讯  为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精神,加强当代大学生思想道德建设,112日下午,我院明德书院副院长聘任仪式以及2016级开学典礼在西区篮球场举行。党委书记魏尚荣主持,副院长丁孝鹏、党委副书记陈敬联,明德书院院长、思政部主任孙维义,明德书院副院长、学生处处长卢景值,学生处副处长陈旭出席,思政部全体教师、全体学生工作人员和各系千名新生代表。

丁孝鹏宣读聘任文件,陈敬联为公共教学部主任王敏颁发明德书院副院长聘书,欢迎王敏加入明德书院大家庭。孙维义发表讲话。他向2016级新同学介绍了明德书院的基本情况。并对新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地位,增强文化自信心;二是要以科学的态度学习国学经典,注重把握国学的思想精华;三是要强调知行统一,学以致用,身体力行。

 魏尚荣指出,进入大学的目的在于学习如何做人做事,要求“做人要有德,要立德树人”。他希望每一位学生把大学之道发扬光大,把传承明德经典,提高自身素质,彰显善心、善好作为终生追求的目标。(撰稿:学生记者岑泳欣 周惠敏 曾涛 摄影:院记者站 编辑:梁欢欢)



图为党委书记魏尚荣在发表讲话



图为明德书院院长孙维义在讲话中



图为发放国学小册子仪式



图为全体读经场面



图为书院开班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