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越自卫反击战一等战功获得者苏社炎莅临我院开讲明德大讲堂第十三讲

  • 2015.11.12
  • 校园动态

本网讯  1111日,我院在行政楼召开了明德大讲堂第十三讲——军人精神进校园活动。本次讲座荣幸邀请了对越自卫反击战一等战功获得者苏社炎主讲。15级学生代表参与讲座,学院党委书记魏尚荣主持。

首先,魏尚荣就中越战争背景作了简要介绍,并向大家介绍了苏社炎的光辉故事。接着,苏社炎讲起了参加中越战争的八年历程。他教育广大学子要深刻意识到青年一代更应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祖国建设做贡献,分担国难,分享国家繁荣。然后,他以一张张陈旧的照片讲述着他的特务连故事。其中还讲到他在战场上的几段生死经历。他告诉大家,没有什么苦难是克服不了的。当谈到他的军旅手足之情,谈到兄弟们为国家牺牲的时候,苏社炎不禁流下了眼泪,也让现场的同学们深深的感触到三十年践一诺的这份爱国、重情情怀。最后,他还就战争成果和当前形势为大家做简略分析。

最后,魏尚荣作总结。他说:“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希望同学们学习军人的精神,做一个有使命意识、有责任和有担当的当代大学生。(撰稿:学生记者李柏林 刘丽嘉 田稚圣 摄影:学生记者莫茗钧 廖浩钧 何伟潜 编辑:梁欢欢)



图为苏社炎在做讲座



图为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