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董事长谢建平被授予“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

  • 2024.03.05
  • 学校要闻

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全国妇联下发通知,表彰一批在各自领域取得杰出成就的先进个人和集体,我校董事长谢建平被授予“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

颁奖现场.jpg

坚守教育廿八载,桃李芬芳谱华章。从教28年来,谢建平钟情教育,初心如磐,创办肇庆东方人才学校(我校前身),坚持走差异化办学道路,建立全国民办高校首个“大学生创业孵化中心”,与上百家企业共建教、学、做一体化教学模式,把全部精力倾注于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的建设和发展事业,筚路蓝缕,不懈奋斗,引领学校不断迈上新台阶,从中专院校发展成为全国首批十五所职业本科试点院校之一,迈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积极投身公益事业,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减免2万多名贫困生学费2000多万元,助力学子圆梦大学;出资2500万元帮扶西藏林芝职校和揭东区基础教育;捐资5亿元建设体育公园;捐资2亿元建设提供2500个学位的公办中小学,填补肇庆北岭片区无中小学空白。展现了时代书写人、追梦奋斗者的巾帼风采,在教育强国建设征程中谱写了新时代的绚丽华章。

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证书.jpg

近年来,谢建平曾先后荣获“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大湾区杰出女企业家”“肇庆市优秀企业家”“广东民办教育四十周年突出贡献人物”“全国群众体育先进个人”等诸多奖项和荣誉称号。她的事迹也激励着更多女性勇往直前,为实现个人价值和人生理想而努力奋斗。

谢建平董事长在会场.jpg

在日前举行的广东各界妇女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大会暨“高质量发展 巾帼在行动”事迹分享会上获悉,广东省共有10人被授予2023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谢建平是全省教育系统唯一受表彰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