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2024年新年贺词

  • 2023.12.31
  • 学校要闻

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日月开新元,万象启新篇。值此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学校董事会和党政领导班子,向全校师生员工、广大校友和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各界人士,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学校奋力开启高质量内涵发展新征程之年,也是学校对标建设年、质量提升年、评估启动年。回首这一年,我们奋力进取、勇毅前行,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推进职业本科教育试点改革步伐,推动办学治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这一年,我们高举旗帜,党建引领见实效。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进党建与中心工作双融双促,开展党建示范培育、评星定级,唱响“一院一品牌”,党建带团建,“三下乡”获批省级重点团队,深化“三全育人,五育并举”综合改革,获批“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立项省级“课程思政示范校”。

这一年,我们深化改革,办学治校提效能。庆祝建校27周年,学校“扩容”工作取得实质进展,不断深化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出台新一轮“三定”方案,选优配强干部队伍,迭代升级“领航计划”,大力改善办公条件,深入实施人才强校“双百计划”,完善教师发展体系,启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再次吹响“科研兴校”号角,连续三年名列艾瑞深“校友会中国职业技术大学”榜单第二名。

这一年,我们狠抓内涵,教育教学上台阶。深化职业本科人才培养改革,新增本科专业7个,总数达29个,在全国职业本科院校中名列前茅,新增11个专业学士学位授权点。开展教风建设,师生教学相长,教师获广东省心理健康教育课教学基本功大赛一等奖,学生获第十二届全国水中健身操比赛集体划手掌操冠军、广东省大学生武术长短兵锦标赛冠军等。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与四会市政府、阿里巴巴菜鸟、京东物流、小鹏汽车等一批政企单位签约合作,“风华现场工程师学院”落地开花,“一院一司”扬帆起航。招生就业喜获丰收,首批留学生报到入学,学校成为剑桥领思粤西地区官方考点,获批全国老年大学建设试点单位、全国急救教育试点学校。

这一年,我们勇挑重任,服务社会见真章。推动对口帮扶西藏林芝职业技术学校走深走实,捐赠50台办公电脑,50名班主任来校参加能力提升培训班,62名师生来校访学,对口帮扶揭阳市揭东区基础教育,累积开展中小学校长、骨干教师培训25场次,捐赠一批教学仪器设备,“肇庆港澳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落户学校,承办第十八届海峡两岸(粤台)高等教育论坛,教师团队圆满完成中国-东盟青年企业家经贸合作洽谈会翻译工作,师生团队在第四届世界广府人恳亲大会中华传统优秀文化艺术汇演中挑大梁显身手,与端州区人民政府结对共建助力“百千万工程”高质量发展。

回望山河饮甘露,披挂彩霞再出发。今天的广工商大,已然迈上全面推进新时代职业本科教育改革的新征程,展现出携手迈进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的光明前景。让我们勠力同心,踔厉奋发,同舟共济,砥砺前行。

岁序更新,华章再启。新的一年,学校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董事会的坚强领导下,以高质量内涵发展为主线,深化教学改革,聚焦内涵建设,凝练办学特色,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努力争当新时代职业本科教育的排头兵。

新年将至,万象更新。让我们满怀中流击水的豪情,同心并力,乘风破浪!让我们满载百舸争流的恒心,扬帆起航,逐梦未来!

祝大家新年快乐、阖家幸福!祝学校赓续华章、再创辉煌!祝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校       长     和飞

党委书记     丁勇

2023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