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高职扩招入学考试APP操作指引

  • 2020.10.14
  • 信息动态

一、安装登录

为了满足移动学习的需求,学生可以使用APP进行在线学习。安卓手机用户可以通过应用宝等下载渠道搜索“柠檬文才学堂”进行下载。IOS用户直接在AppleStore搜索下载。或者在Web端上方右侧有一个手机图标样式,光标移动到那里就会显示手机扫描的二维码,直接扫描下面的二维码也可以直接下载。

image.png

image.png1.2登录App

下载完成后选择所在省份广东,点击登录后,选择学校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输入学号(学号是身份证号码)、密码(初始密码:身份证后六位)点击登录。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二、在线考试

2.1手机端参加在线考试,考完老师会批阅核定,院校确认后公布考试成绩。

考试点击屏幕下方学习,找到需要参加考试的课程,参加课程的学习考试,首先查看考试的一些要求,进入后需要确认一个考试承诺书,随后进入人脸识别,最后参加这门课程的。

2.1.1查看考试课程,进入考试。

image.png

image.png

2.1.2 考前考试承诺书确认

进入考试后需要查看考试承诺书,确认无误后点击确定。

image.png

2.1.3 考前与考试过程人脸识别

在“课程考试”界面可以看到该门考试显示允许“柠檬文才学堂”在您使用该应用时访问您的位置吗?去点击允许,之后需要人脸识别,在考试时间内点击进入考试,都会弹出抓拍页面。

image.png

进入考试前:需要进入“人脸识别环境检测”,点击“去检测”,然后请在摄像框对准自己的正脸,抓拍成功可以参加考试

image.png

识别失败的学生可以上传自己的现场拍摄的定位位置的照片以及带有拍摄时间的水印照片给老师审核。

image.png

注意:同一设备上、同一次考试,一次检测通过后,保存考试再进入时,无需再检测或者进行抓拍都是可以根据学校教学要求设置的。若检测成功后,未点击弹框的开始考试就离开的,下次进入需再次检测。

2.1.4 参加考试答题交卷

客观题直接可以选择答案,主观题中简单题有特殊符号公式计算的可以拍照上传自己的答案给老师批阅。

image.png


简答题答案中若包含数学公式、特殊符号、程序代码等,学生需要在答案文本框中附加截图的方式来答题,先点击左下方的加号按钮,然后通过拍摄答案图片或直接在手机相册中选择图片来答题。提示上传成功后完成答题(注意图片的清晰度)

(注意:请切记,务必要看到“上传成功”的字样,再做下一步操作)

image.png

2.1.5 提交完成绩会进入核定中,学校确认完毕后查看考试成绩

image.png

注意:请严格按照以上流程完成考试,在考试前务必按通知时间做好线上考试系统调试,如不进行模拟或不按流程操作,考试遇到操作类、技术类等问题自行负责!考试过程中不允许离开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