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清理和整顿校园无牌无证车辆的通知

  • 2012.06.19
  • 部门动态
 

关于清理和整顿校园无牌无证车辆的通知

学院根据交警部门反映,目前我院存在有较多无牌无证的摩托车进出校园,甚至还有部分教职员工在校门口过境公路有逆行现象亦不带安全帽,给个人生命财产造成严重威胁,而且违反了相关的交通法规,同时亦成为校园交通安全一大隐患,为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和保证校园交通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安全法》和《广东省道路安全条例》,结合我院的实际情况,经学院研究决定,对校园内的摩托车进行清理和整顿,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清理和整顿车辆的对象

1、清理和整顿校园内无牌照的机动车(含套牌车);

2、清理和整顿校园内无证驾驶机动车;

3、清理超期报废、超排量的摩托车、助力车、电动车;

4、整顿机动车在校园超速行驶的现象;

5、整顿机动车不按规定在校园随意乱停乱放的行为;

6、整顿校园内各类机动车超载,摩托车不按规定戴摩托车的行为。

二、清理和整顿的时间安排和具体措施

(一)自行清理阶段——20126252012828

1、没有驾驶证在放假时间从速考驾驶证;

2、无牌无证的机动车车辆请到交警部门登记注册上牌;

3、如都无法取得驾驶证和牌照的车辆请在自行清理阶段自行清理。

(二)检查劝导阶段——2012912012910

学院进行检查登记校内无牌无证车辆,交通违规违纪等行为,并通知所在部门领导及学院领导,进行内部教育和处理。

(三)整顿阶段——从2012911日起

学院将校内清理和整顿的无牌无证车辆的情况反馈给交通部门,由交警部门在学院各路口进行查处。

校园安全人人有责,交通整治人人参与,请各师生积极配合学院和交通部门,做好车辆清理和整顿工作,珍惜生命,遵守交规,自觉维护校园交通秩序,共同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校园交通环境。

 

学院保卫处

2012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