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公寓安全防火大检查工作情况

  • 2011.09.15
  • 部门动态
 

肇庆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公寓安全防火大检查工作情况

为进一步规范用电安全,增强同学们的安全意识。914日下午15:00,我院院长助理、保卫处处长吴桂新带领全体保卫处、学生处、宿管中心、全体辅导员和自律会部分学生干部深入学生宿舍突击检查违规电器的使用情况。

此次检查主要对学生宿舍使用违规电器情况、私拉乱拉电线等情况进行了检查。违规电器的使用更容易出现电线线路超负荷,导致安全事故的发生。同时,还收缴了一些器械,他们还希望同学们要提高安全防护意识,进一步认清使用违规电器的危害性,并做到坚决不使用违规电器,不私拉乱拉电线。检查过程中,吴院亲自带领逐间宿舍进行检查,记录下每个寝室哪些方面存在安全隐患,并对同学们讲解了哪些电器属于违规电器,例如,热得快、大功率电吹风、电热毯以及电热水壶等,同时也向同学们说明了学院关于使用违规电器的相关处罚。通过前期的学生安全知识教育,使得这次安全周检查情况整体良好,提高了同学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对构建平安和谐的校园具有重要意义。

 

保卫处

2011-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