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保卫处成立2012级学生治安信息员的通知

  • 2012.10.24
  • 部门动态
 

关于保卫处成立2012级学生治安信息员的通知 

学生义务治安信息员是保卫处管理下的一支为维护校园的安全稳定的组织,其主要是任务调动广大学生参与学院的安全隐患和安全排查整改,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及时反映师生员工的思想动态与行为,为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服务,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

一、信息员队伍的组成

信息员队伍由保卫处、各系一名辅导员及各系20名学生组成(男女比例64,每班13人),学生信息员由各系推荐。信息员应具有思想上进,责任心强,肯为师生员工服务,能积极反映师生心声。

二、信息员队伍的管理

保卫处负责统一管理,对信息员进行业务培训,制定信息员工作制度,按照工作计划,做好每学期一次的信息员会议,每月一次的组长会议,每月一次的信息员情况汇报。组长不定期召集信息员反映情况。

加强情报信息工作,广辟信息渠道,建立起信息员网络,充分发挥信息员在维护校园稳定工作的作用。

三、工作职责

1、在保卫处的领导下开展各项治安工作。

2、收集各个时期学生对学院各部门服务情况的反应,及时反映师生的心声。

3、收集敏感时期和重大政治活动中师生对时事政治的反应,及时了解、掌握和汇报师生的思想动态。

4、发现有悬挂反动横幅,张贴反动标语、言论等影响校园政治稳定的情报事件,必须及时制止,并马上向保卫处汇报。

5、发现有修炼“法轮功”、宣传“法轮功”非法言论、传单的人员必须及时向保卫处报告。

6、举报利用互联网给社会造成危害的人员。

7、发现学生带有毒物品,危险物品(氢胺化钠,管制刀具,弹子弹簧枪,使用高压电器、炮竹烟花等)。

8、发现学生在学院或学院周边打架、盗窃、赌博、酗酒、玩火的。

9、完成保卫处安排的各项临时任务。

四、义务信息员待遇

1、每个学生信息院由学院统一颁发证书一本

2、经与学生处协商同意,今后对信息员的管理:信息员为班学生干部,参加所在院系的学生班干部测评,信息小组长为系学生干部。对表现突出的开展各项评测可适当加15分,推荐其参加学校优秀学生干部评比。

3、加强与系辅导员的沟通联系,及时把信息员的表现通报相关系部。对表现出色、成绩突出的信息员由学院授予“优秀治安信息员”称号。对工作表现不好,长期不履行工作职责的作解聘处理。

 

保卫处

2012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