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处扎实做好2021年春季开学前准备工作

  • 2021.03.25
  • 部门动态

1、居安思危,高度免责做好常态化防疫工作。

(1)切实做好常态化的防疫宣传工作,全面贯彻省防疫专班视频会第70次会议精神,广泛做好肇庆市防疫专班疫情防控“十必备”的宣传工作,勿忘“四精准”、“六分”、“一独立”、“三全”、“五管”、“两本账”、“两个风险点”的实质意义,提高认识、牢记使命。2月23日,召开后勤开学准备工作会,布置工作。

(2)精准排查拟返校人员。不符合条件的一律不准进校,符合条件的一律按规范进校:亮码、测温、登记,严格把好校园出入关。2月20日,全面做好“十必备”宣传。

(3)高度重视,落实各类防控物资储备。按照“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原则提前规范备好符合国家标准的所有物资。2月25日,检查物资储备情况。

(4)切实做好公共卫生管理工作,严格做好春季传染病的预防工作,高度关注“诺如病毒、疟疾”等传染病情。

(5)严格规范做好应急处置,医疗保障到位,隔离室、健康观察室满足需求。2月23日,检查备用室落实情况。

2、全面开展安全大检查,落实整改措施。

(1)全面排查水、电(2月24日—26日);

(2)全面排查建筑物(2月24日—26日);

(3)全面排查绿化、卫生(2月24日—26日);

(4)全面排查交通秩序(2月23日);

(5)全面排查消防设备设施及其他隐患(2月23日—24日);

(6)全面做好防汛、防雷、风、雨、潮湿等工作(2月23日—3月8日)。

3、全面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1)2月24日前,后勤全员按网格化要求开展全校的大扫除,消毒杀菌除“四害”,清理卫生死角,通风透气。重点区域:食堂、师生员工宿舍、教学场所、图书馆、体育馆、办公楼、会议室、运动场等。全面清洗消毒空调、风扇等。

(2)3月1日前,全校各部门按网格化要求再次开展全校的爱国卫生运动,确保春季正常开学。

4、全方位落实食品安全管理

(1)2月25日15:00-17:00,召开食堂负责人、食品安全员会议,全面贯彻落实粤市监[2021]10号文,全面布置工作。

(2)2月25日前,做好服务单位人员返校把关工作,所有服务人员(含供货商)凭后勤处发放的出入证返校。

(3)2月24日前,食堂等所有服务单位全方位做好复业准备工作,全面打扫卫生,清理杂物、过期物件,清洗厨具、地面、墙壁,消毒杀菌除“四害”,特别是洗手间、更衣室、仓库、杂物室、垃圾桶、排污管道。全面检修器具、水电线路,包括空调、冰箱、冰柜、风扇、消防器具、天然气供气系统、监控系统等,全面启动“互联网+明厨亮灶”系统。严格做好饮用水管理,不留隔年水。

(4)全面做好食堂防疫宣传文化布置工作。

(5)马上行动,紧密联系肇庆市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及早到现场指导开展复业准备工作,确保证照齐全,合法经营。(2月25日前)

(6)切实做好服务单位的常态化管理,保质、保量、保安全,做好师生生活服务。

5、全面配合,确保第15栋学生公寓建设工程进展顺利。

6、认真做好学生返校及新入职人员的各项服务,妥善安排入住,确保生活、工作正常,切实做好教学服务。(2月23日—3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