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线教学首周网络督查工作有序开展

  • 2020.03.25
  • 部门动态

疫情防控期间,为实现“开学不返校,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的工作目标,我校开设在线教学课程共计462门,各授课教师使用网络教学平台共21个。为及时掌握在线教学动态,加强我校在线教学的督查管理工作,自3月16日至23日,教学督导与评估中心采取随机实时在线抽查方式对各教学单位网络教学教师听评课共计37人次,抽查课程30门,抽查平台15个。抽查内容涵盖教学设计、教学手段、网络平台资源及运行情况、师生在线课堂互动等情况,对所抽查到的教师课后及时进行电话沟通,交流网络教学情况。

我们经过一周网上教学检查,整体效果良好,基本上达到了预期的教学目的。授课教师多采用两混模式进行教学,即录播+在线辅导或直播+在线辅导。授课教师根据课程所需组合使用超星学习通、智慧树、建筑云、钉钉、腾讯会议、腾讯会议、微信群、QQ群等网络平台,尽自己所能让学生在疫情期间“宅”出新花样。

但是在教学互动、沟通交流方面还不够深入和充分。建议以后各位老师要提前几天将教学资料发送到学生手里,使学生在线下才有充分的时间预习和查找资料。这样的课堂互动学生有准备、有自信、才有气氛,才有深度 、高度和难度。希望各位老师在这方面还需要进一步加强、提高和完善。

图为教学督导与评估中心主任杨贞斌在线听课


图为授课教师在线直播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