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第二次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 2015.06.24
  • 部门动态

本网讯   5月27日下午,院督导办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了第二次教学督导工作会议。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学院副院长兼督导办主任张石峰教授、督导办副主任王俊生教授,督导委员会全体委员。

本次会议分为三个议程进行。一是本学期开学以来学院督导工作进展情况;二是本学期督导办在巡课及听评课方面的情况介绍;三是本学年度优秀督导员评选方案。

张石峰首先就本学期开学以来督导办在教学督导方面的具体工作措施及取得的一些成效作了简要总结。他强调:教学督导工作对强化教学管理和稳定教学秩序、提高教学管理的规范性发挥了积极的监控作用。鉴于我院的飞速发展,本学期院督导办对2009年肇庆工商学院教学督导工作条例及附则进行了部分修订,其目的是为了大家在“督”与“导”的过程中能够更加顺畅的开展工作,做到有证可查,有法可依。此外,本学期3、4、5月学生满意度评教中,院督导办组织系部推荐的院兼职督导员重点听评学生评教少于80分的教师和教研室主任副主任的课程并当堂与授课教师进行沟通交流,以保证听评课所达到的效果。在各系部的教学督导工作中,兼职督导员听评课时建议将模糊评价(如教学状况、课堂纪律以优、良、合格为评价标准)更改为具体说明。

随后,王俊生就听课和巡课方面作了补充。他讲到,本学期前半学期院督导办已随机听了一百多位老师的课程,其中包括青年骨干教师的课、学生信息员打分较低教师的课、实践课及公共选修课。对于授课较好的教师我们及时进行了表扬,而对于听课过程中所发现的问题我们也做到了及时与该授课教师进行沟通交流并加以指导,以促进该教师整体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的提高。

另外,督导办在巡课中发现很多上课班级的后门上锁,这在一定程度上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上周,督导办对学生上课期间教室后门上锁的问题进行了专项检查。从检查的整体情况来看,不是很乐观。请督导组领导会后回去自行复检,督导办将择期对各系部教室后门上锁情况进行再次复查,望大家高度重视,认真落实。

会上,对于本年度的优秀督导员评选工作,张石峰提出了一些建议:此次的评优工作,先由部门推荐评优的人员填写相关表格并提交给督导办,由院督导委员会复核后以通知形式告之被评人部门,以保证评优工作的客观性、公平性。 (撰稿 督导办王双双 编辑:梁欢欢 )